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

影評-魔女神兵

魔女神兵(Season of the Witch)
事實上我覺得片名翻譯的沒有很好,雖然故事真的是跟"魔女"與"神兵"有關係,但是我還是覺得英文片名反而比較符合內容。Season of the Witch,魔女(女巫)的季節,嚴格來說應該是魔女的時代。

如果你是看了預告片的戰爭場面於是很有興趣去看的話,那恐怕要失望了。這部片拍得很好,但它不是一個戰爭片!預告片的剪接手段的確會讓人有過分的期待,但是事實上那些場面真的不是片中的重點,而且戰爭場面也差不多就只有預告片的那些而已。但是這樣就讓你覺得失望而不去看,那就太可惜了。片中真的拍攝的重點其實是在於中世紀歐洲各個宗教信仰的戰爭中,對於異教徒的迫害與屠殺。有些事情在我們現在看來真的會覺得不可思議,但是在當時的歐洲,人們就是這樣生活著的。片中拍攝出人們對於無知事物的恐懼,拍攝出十字軍騎士的內心世界。拍攝出女巫的悲淒處境。

片中的布景與道具都是水準以上的,片子也是真正在中世紀的城堡拍攝的。相對於過往的"亞瑟王"、"王者天下"等等毫不遜色!整部戲的劇情也相當緊湊(也許是片商刪除了不緊湊的18分鐘吧XD)。也很精彩的拍攝出了中世紀的場景、中世紀的不同腳色的內心世界。如過妳對中世紀很有興趣、對參與宗教戰爭的人們的內心世界很有興趣、對於女巫的處境很有興趣,而不是只對戰爭有興趣的話,這部片真的是不容錯過的精采好片!

雖然我還是很好奇最後居然在上映前幾天把原先預定的長度113分縮短為95分,到底刪掉了哪18分鐘呢?不過即使這樣,我覺得這95分鐘的劇情已經很精彩的表現出了導演想要表達的內容了!也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電影院看看,體會一下這中世紀的宗教迫害!不過我覺得最好是不要看過預告片,或是忘記預告片的內容會比較好!因為這劇情跟預告片想讓人以為的劇情是完全不同的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