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

影評-李小龍

李小龍(Bruce Lee,My Brother)
是一部講述李小龍孩童時代的故事。如果你是抱持著這是另一部李小龍的武打動作片的念頭去看的話,那恐怕是要失望了。雖然劇中也是有部分的武打片段,但是那並不是劇情主要的內容。這故事是從李小龍的出生前的家庭故事開始說起的。在這片中你可以了解到李小龍的家庭生活、李小龍的青梅竹馬的對象、李小龍的初戀情人、以及許許多多李小龍的兒時玩伴。


這個故事是依照李小龍的弟弟李振輝口述正宗考證,由港星梁家輝、性感女星鍾麗緹與「港版王力宏」李治廷所主演的電影。影片中的李家的格局與擺設,全都是由李振輝一口指導的。連李小龍的親人到了片場都覺得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,回到了七十年前的家中一般。影片中採用了復古的色調與燈光,能讓人感受到很有古早味的感覺。而且影片中使用了很多的Dolly運鏡,流暢地穿梭在李宅之中,讓人如同身歷其境般感覺的到現場的歡樂、緊張、哀傷等等的各種氣氛。有些慢動作的鏡頭搭配上放大的音效,也讓人印象深刻。


李治廷也飾演的相當好,雖然我其實很少看過李小龍的電影。但是看到劇中主角的時候,就覺得跟以往看到的李小龍照片好相似。片中的武打、恰恰等各種神韻也都很到位。另外小孩的文女演技也很出色,讓人真的能感覺到小孩那種青澀的戀情,那種仰慕的心情表現得一覽無疑。


如果你是李小龍的粉絲,這是一部你不容錯過的電影。如果你對李小龍的少年故事有興趣,想知道李小龍是如何的重義氣、對朋友是如何的好。想知道李小龍的名字的故事、想知道李小龍成長的經過。就不能錯過這部由李小龍的弟弟李振輝正宗考證的電影!這是一個能讓你重新認識李小龍的故事。大家記得去電影院捧場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